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2-0012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6日

牛琛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5-16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5月13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听取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规划区“双违”建筑管控执法、实施“三线”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汲取长沙望城“4·29”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对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指示要求,充分认清我县自建房安全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毫不放松抓好排查整治工作,整改突出问题隐患,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避免类似事故发生。要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杜绝“犹豫”、“观望”思想,防止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强化排查和整治的质量和实效,确保数据库真实可靠;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房屋、重点整治范围,严格按要求落实排查整治措施,该加固的立即加固,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停业的坚决停业,该拆除的坚决拆除,确保所有风险点全面彻底清除到位。

会议要求,清违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相关部门要做到严防严控的决心不动摇、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把违建处置关口前移,主动出击、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将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氛围,努力朝“不能违、不愿违、不敢违”的效果方向努力。要积极探索“清违”的有效机制办法,加强联合管控,切实做到宣传教育与依法查处相结合,疏导规范与强制执法相结合,确保清违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指出,建好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沁河古堡群环线和“百村百院”连接线是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产业转型、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严守底线,攻坚克难,为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交通保障。要锚定目标抓推进,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进一步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加强组织领导,精准有效调度,全程跟踪督办,全力以赴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要奋勇争先抓推进,牢固树立争先进位、争创一流意识,严守质量、安全、环保底线,坚持用一流的标准、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质量推进工程建设,真正把工程打造成品质工程、安全工程、阳光工程、民生工程。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梁耀升)

责编:张景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