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2-0017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4日

牛琛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24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6月22日,县长牛琛调研防汛备汛工作。牛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牛琛先后来到芦苇河上孔段、濩泽河安阳段,现场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牛琛要求,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持续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治理水环境、保障水安全。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职尽责、压实责任,深入一线,及时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扎实做好日常巡河和河道管护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应急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围绕各自单位工作职责,依次汇报了防汛备汛工作。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牛琛强调,汛期将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推动各项工作谋在前、备在前、干在前,全力打好防汛备汛“提前量”。要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做好抢险物资储备、人员配备和应急演练等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响应水平,切实筑牢防汛防灾安全防线。要未雨绸缪、摸清底数,紧盯防汛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保障防汛工作科学高效、规范有序,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有效处置。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隐患排查,从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副县长武新峰,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调研。(张晋育)

责编:张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