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2-0026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30日

牛琛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8-30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8月28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听取县政府和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先行区新开工项目进展,太行一号旅游公路阳城段灾后恢复实施,天桥北路鸣凤段道路工程、凤南新区快速通道及滨河西路连接线项目推进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工作站位,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履职尽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坚决贯彻执行省委、市委、县委疫情防控的策略方针,全力打好应急处置歼灭仗和外防输入持久仗,坚决守牢阳城阵地;要认清当前秋季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任务,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秋季防汛工作。

会议指出,打造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生态修复和保护,对于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实施,不断把握政策机遇,学懂弄通配套政策,持续在项目的体量、质量、深度上下功夫,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级规划;要统筹历史遗留和现有工作需求,科学测算投入产出比例,综合实施生态修复、景观提升、水体治理、产业导入、古堡活化利用等工程;润城镇要快速推进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先行区建设工程润城段的征收拆迁工作和农村土地流转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全力推动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项目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职责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分类施策、统筹推进,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速提效。县交通部门要加强与施工单位的对接,建立协调运行机制,在关键工序、重点工程施工程序上,全面推广应用新技术,提高工程施工的安全保障,促进减员增效、提质增速目标的实现,确保按节点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把群众需求作为城市建设的第一需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下大力气打通城市交通的堵点、痛点和难点,持续推进天桥北路鸣凤段道路工程施工步伐,不断畅通城市微循环。要充分认识凤南新区项目是未来城市发展的重要片区,对带动城市发展、融合产业新业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科学规划布局,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将凤南新区打造成阳城新标杆、新名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闫贺)

责编:韩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