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2-00277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出席午亭小学揭牌仪式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6日

牛琛出席午亭小学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 2022-09-06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经过两年的紧张筹建,9月4日,阳城县午亭小学正式揭牌。这是樊溪河畔共同富裕先行区的一件大事,是我县奋力建设教育名城,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县的又一硕果,对于促进樊溪河畔人才振兴、文化振兴和可持续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县长牛琛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午亭小学揭牌,副县长王小芳主持揭牌仪式。

阳城县午亭小学位于北留镇皇城新村,由樊溪河畔的皇城、郭峪、史山、大桥、沟底五村共同筹建。学校于2020年9月开始筹备,2021年4月正式施工,于今年9月2日如期开学。学校总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投资约1.3亿元。按四规制设计,共计24个班级,可容纳在校学生1080人,有18个功能教室。其中,餐厅2000平方米,可满足1000名师生同时就餐。报告厅16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600人。学生宿舍5300平方米,可同时满足1000名学生住宿。教师宿舍2000平方米,可同时满足62名教师入住。多功能田径运动场配备300米标准化跑道,体育设施设备齐全,是一所高规格高标准的现代化寄宿制学校。

牛琛要求,北留镇党委政府、樊溪河畔五村两委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午亭小学的成长和发展,不断提升午亭小学的“硬条件”,把午亭小学建设成弘扬“耕读传家,重教兴学”精神的一个典范,把阳城优良的教育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午亭小学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午亭小学要主动作为,牢固树立“启智润心,育才铸魂”的办学理念,不要辜负北留人民的一片真心、真情。在选优配强教师队伍的基础上,要对标一流,用好皇城积淀百年的文化精华,培育学校特色文化,快速提升午亭小学“软实力”,确保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把午亭小学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有一定知名度的特色化、现代化标杆学校、品牌学校。

牛琛希望,午亭小学的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努力、刻苦学习,不断增强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始终保持乐观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成长为一名对祖国、对社会、对家乡有用的栋梁之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以过硬的本领建设家乡。(李阳)

责编:范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