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2-0028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全市开发区2022年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在我县举行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7日

全市开发区2022年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在我县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9-07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9月5日上午,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2年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晋城市分会场设在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演礼新兴科技产业园。市委书记王震参加活动并宣布“阳城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提出具体要求,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组组长王来平,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姚逊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主持。

本次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我县集中签约、开工、投产项目8个,总投资23.7亿元,预计年产值23.6亿元,涉及信息技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签约一批”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与全省同步进行,我市10个代表项目在省市领导见证下完成签约。“签约一批”活动结束后,我市继续举行“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活动。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开发区2022年前两次“三个一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了全市开发区2022年第三次“三个一批”项目情况;县长牛琛代表我县汇报了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第三次“三个一批”项目情况。

薛明耀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签约、开工、投产的企业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晋城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全市开发区坚持“四个强化”,加快“三个转变”,滚动推进“三个一批”活动,签约项目开工率、开工项目投产率、投产项目达效率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但对标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对标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当前正值政策发力的窗口期、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开发区,要紧抓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不足,强力攻坚突破,推动更多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薛明耀强调,一是树牢项目意识不动摇。主要领导要把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牢牢抓在手上,亲自研究谋划,亲自出征争取,亲自洽谈对接,亲自协调推进;各级各部门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和决心,不断在项目建设中取得更大突破。二是狠抓项目谋划不动摇。要抢抓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用好宝贵窗口期,加大赴省进京力度,及时跟进接续政策,加快谋划布局建设一批具有根本性、前瞻性、基础性的大项目好项目,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狠抓项目建设不动摇。要对照省政府近期出台的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实施方案,紧扣全年目标不动摇,持续完善项目攻坚指挥部机制,继续用好手续集中办理、问题“大起底”、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一项一项精准打通堵点,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投资强度提高、问题解决提效、工作合力提升。四是狠抓项目招引不动摇。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和核心任务,围绕十大平台、十大产业链建设,加强“签约—落地—投产—达效”全程跟踪服务,建强专门队伍,主动出击作为,用好用活七种招商方式,全面提高招商精准度、项目落地率、政策针对性。五要狠抓项目保障不动摇。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把“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作为促进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开发区招商引资的独特优势,持续优化“一本制”审批模式,加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巩固拓展“五个一”全代办服务机制,以有力保障促进项目高效落地。六是狠抓项目督导不动摇。要以全省开发区常态化督导为契机,聚焦问题抓整改、对标一流补短板,不断提升各开发区发展能级,努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战场,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工一批”仪式上,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王震宣布“阳城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开工”,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随后还视频连线了年产700万平方米大板、岩板瓷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张晋育 李金辉)

责编:张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