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2-00316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阳城一中凤南新区新校区项目正式开工奠基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阳城一中凤南新区新校区项目正式开工奠基

发布日期: 2022-09-26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9月24日上午,阳城一中凤南新区新校区项目正式开工奠基,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姚逊,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市教育局局长李志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轩胜等领导出席,副县长王小芳主持开工奠基仪式。

阳城一中凤南新区新校区建设项目位于县城凤南新区中部,总用地面积103亩,其中教学区75亩,生活区28亩。总建筑面积85400㎡,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办公、运动和生活四大区,按48班配建,可容纳学生约2400人。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建设周期预计3年。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阳城一中办学条件、学习条件和生活条件,进一步推动我县教育工作向更高水平、更优质量迈进。

牛琛讲话指出,阳城一中建校70年来,培养造就了数以万计的人才,为全县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阳城一中凤南新区新校区项目是县委、县政府加快建设教育名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标晋城一中,持续擦亮阳城一中教育品牌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县基础教育再上新台阶的一个重要标志,必将对全县教育事业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

牛琛要求,项目建设涉及的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工期要求,挂图作战,鼓足干劲、开足马力,迅速掀起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新高潮。要争分夺秒抢进度,牢固树立“工期就是质量、工期就是效益、工期就是责任”的意识,一把手要亲自指挥、亲自协调、亲自督战,瞄准重点、抓住关键、细化责任、奋力攻坚,确保项目早竣工、早验收、早招生。施工单位要集中精兵强将、集聚优质资源,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努力把阳城一中凤南新区新校区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民心工程。相关部门要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理念,依法简化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征地、拆迁、融资等难题,在审批流程上能减则减,在土地供给上应供尽供,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开工奠基仪式上,姚逊宣布阳城一中凤南校区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参加活动的领导还共同为阳城一中凤南新区新校区项目培土奠基。(梁倬玮、闫建光)

责编:赵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