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2-0032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姚逊、牛琛听取陶瓷专业小镇建设规划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7日

姚逊、牛琛听取陶瓷专业小镇建设规划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 2022-09-27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9月24日,县委书记姚逊、县长牛琛在苏州智慧产业园召开会议,专题听取陶瓷专业小镇建设规划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姚逊、牛琛强调:凤城镇及有关部门要立足特色资源,明确发展方向,把陶瓷专业小镇规划好、风貌保护好、环境整治好。逐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助力我县陶瓷产业实现规模化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贾敦命,副主任李龙社、赵战兵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陶瓷专业小镇三年规划方案、陶瓷展厅方案、阳城琉璃博物馆设计方案和周边道路绿化方案汇报。

姚逊指出,我县陶瓷产业发展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打造陶瓷专业小镇,具有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凤城镇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特色小镇建设对于我县陶瓷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加快陶瓷专业小镇规划建设步伐,为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姚逊要求,要强化规划引领,立足阳城陶瓷产业资源,合理确定建设规模和功能定位,切实提升特色小镇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统筹整合文旅资源,形成特色、树立品牌,汇聚人才、集聚人气,有效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进一步优化小镇环境,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发展绿色低碳产业,逐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

牛琛指出,陶瓷专业小镇建设是解决当前开发区陶瓷产业发展难题和助力下一步发展的良好机遇,要抓住机遇,实现阳城陶瓷的再次腾飞。要坚持系统规划、整体打造,做到设计科学、功能齐全,打造物有所值、有持续发展能力的专业小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方法,加大项目推进速度和工作力度,确保项目能早日落地见效。要把握好近期和远期的关系,坚持市场引领,持续做好文化融合和产品提升,助力我县陶瓷产业实现规模化发展。

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会议。(张晋育)

责编:张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