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3-00002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主持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专题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03日

牛琛主持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03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2月29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专题会议。牛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全力保障好农民工合法权益。副县长杨二强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社局负责人汇报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情况。

牛琛指出,农民工参与城市建设、服务市民生活,为推动城市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元旦春节临近,欠薪问题进入易发期,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体现着政府部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关乎万千家庭冷暖。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行动。

牛琛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源头治理,既各司其职又协同作战,齐心协力把欠薪问题消化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发生初期、解决在基层一线;要牢牢盯住重点领域、欠薪隐患,强化执法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欠薪违法犯罪行为,本着依法、依规、依政策、依实际的原则,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法律、舆论等手段,推动欠薪问题尽快得到有效解决,让农民工朋友早日安心回家;要抓好工程建设、劳动用工密集型企业、新就业形态等重点领域治理,严格筛选高信用度的企业主体,持续加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加快推进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多措并举促进企业履行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主体责任,全面提高根治欠薪的质量和效果,切实筑牢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的坚固防线。(梁耀升)

责编: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