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县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5-17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5月15日,县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认真贯彻省政府、市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精神,部署全县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工作,奋力推动全年工作落地见效。县长牛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琳,县委常委、副县长田苗,副县长梁凯、武新峰、王力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度全县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工作。

牛琛指出,抓落实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工作方法,是党员干部开展工作、实现目标的基本功,持之以恒抓落实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狠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清醒认识政府的核心任务就是抓落实,生命力在于抓落实。要根据中央、省、市的强调部署、安排落实,全面把握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要明确形势任务,切实把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牛琛要求,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狠抓落实的关键环节和内生动力,将责任管理机制再夯实,专班调度机制再加强,督查督办机制再从严,统筹调度机制再发力,考核奖惩机制再优化,各方联动机制再加强。要优化工作方法,进一步细化狠抓落实的目标任务和务实举措。要紧紧把握方向引领,把好发展方向盘,用好政策大礼包,把握发展大机遇;要紧紧抓住目标任务,深刻认识“转型发展就是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鲜明观点,解决好“往哪转”“如何转”“保证转”的问题,坚定不移地抓好转型发展;要紧紧围绕核心关键,学会抓核心关键,提级管理、下沉一线、精细调控、扁平高效,抓紧抓实每一项任务,努力让蓝图成为实景。要牢牢守住工作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着力在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问题上,真查实查、严查严管,要真正把省政府“五不为过”“五个必须”和市政府“十抓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提升善学善谋善成的工作本领,进一步提振狠抓落实的干事力量和信心底气。要锤炼过硬作风,进一步夯实狠抓落实的政治保障和队伍保障。

牛琛强调,当前阳城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当前节点正是干事创业的黄金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实”字为先、“干”字为要,抓住关键、盯住矛盾、解决问题,抢抓工期、大干快上、真干实干,加速形成“狠抓落实、百业并举,人心思进、建功立业”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亲力亲为”的使命感、“处处争先争优”的紧迫感,大兴实干之风、大下落实之功,补考赶考齐头并进、质量效益协同提升,奋力开创我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赵远)

责编:赵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