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1/2020-0002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史小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2日

史小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02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来源:阳城县政府网站

11月30日,县长史小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市委书记张志川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研究阳高泉至张峰道路等重点工程的请示和关于支持普通高中学校发展加快创建教育名城等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聚焦脱贫攻坚“交总账”,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后续帮扶、政策解读、风险化解、易地搬迁等重点工作,积极总结脱贫攻坚中的好机制、好举措、好经验,促进转化为巩固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政策机制,进一步将脱贫攻坚特惠政策和乡村振兴普惠政策有效衔接、贯通起来,以十足的信心、百倍的决心,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要积极寻找当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要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全面落实引进人才各项政策待遇,打造人才聚集高地。要进一步形成重视人才、优待人才的机制体制,完善配套措施,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在高层次人才中形成良好口碑,打造招才引智的阳城品牌,为阳城建设教育名城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要求,把项目建设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硬抓手,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想、大胆干,广泛运用PPP等新型融资方式。要对全县各重点工程项目进行再梳理、再凝练、再靠实,真正把项目谋划得更实、操作性更强与阳城实际结合得更紧。要加大跑项目、争资金、扩投资的力度,大力引进全国一流、带动性强、贡献率高、前景广阔的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各部门要积极配合,要全力做好要素配套、服务保障和分析调度工作,以务实作风、创新方式使项目建设顺利地动起来、快速地干起来,扎实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白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