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1/2020-0005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史小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0日

史小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20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来源:阳城县政府网站

12月18日,县长史小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研究了下李丘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概念方案、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实施意见等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牢固安全保障;要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切实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各乡镇、各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和运用法治思维发现问题短板、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进一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积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城中村改造是一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实事工程,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真正把城中村改造摆上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确保各个环节工作有人抓、能落实;要紧盯目标、强化攻坚,落实好每个环节的时间点、安排好每个时段的工作量;要谋定而后动,把前期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把方方面面情况都摸透;要加强统筹,部门合力,强化实干与担当,全力以赴推进城中村改造各项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聚焦脱贫攻坚“交总账”,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做好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加强资金资产项目管理,兜住民生底线,落实稳岗就业政策措施,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要积极总结脱贫攻坚中的好机制、好举措、好经验,促进转化为巩固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政策机制,进一步将脱贫攻坚特惠政策和乡村振兴普惠政策有效衔接、贯通起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依托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百村百院、特色康养村的建设,推动脱贫摘帽地区走向全面振兴、共同富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晋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