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1/2021-0018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1日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5-11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来源:阳城县政府网站

5月8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等篇章,研究我县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濩泽河流域污染治理及保护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列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要结合我县实际,抓住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这一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找准我县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实践路径和切入点,创造性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主动向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要求对表,积极向福建转型发展、生态建设、文化传承、民生改善等亮点工作对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加快推动重要工作、重大改革、重点项目取得新的实质性突破。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站排头、争第一,真抓实做、务求实效,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基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经常对照、主动看齐,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智慧城市建设是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促进产业发展、改善民生服务的重要抓手,是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统筹规划、重点突破、全力推进,做好顶层设计,实现资源共享。要以我县经济社会实际发展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与全县各项工作深度融合,真正要做到大数据产业、智慧城市建设和传统产业提升改造协同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要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切实维护好濩泽河流域的生态健康;要做好生态规划,立足现实,注重长远,以生态治理与经济建设共同发展为目标,按照保护优先、标本兼治、着眼长远的要求,推进濩泽河生态治理工作,努力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赵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