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07 发布机构: 县政府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6月4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的规定、《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研究了已批未供及闲置土地重新利用、凤南新城起步区局部地段规划方案调整、县人民医院“智慧医院”信息化建设、新建县中医院、建设县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项目、创建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县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方案、在全县拟建森林草原防灭火智能监测预警全覆盖系统等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落实“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将落实“三个规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政策贯穿工作始终;要深刻领会“三个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规范司法行为,坚决做到逢问必录,杜绝过问或干预插手办案的行为,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为提高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县人民医院“智慧医院”建设、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新建县中医院是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医院的改革改建任务;要进一步提升全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引导医疗资源纵向流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更好的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会议要求,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已批未供及闲置土地重新利用、异地扶贫搬迁用地等项目建设工作中遇到问题,严格审批程序,依法合规履行建设用地审查审批,建立快速审批机制,着力提高项目审批、落地和土地利用效率;要强化预警监测,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将建设森林草原防灭火智能监测预警全覆盖系统列入地方发展总方案、总盘子,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强化装备配置,确保发生火灾能有效应对,进一步提升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质效;要强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转变的有效衔接,高度重视农民富裕、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工作,加快构建农业农村现代化体系,统筹粮食生产安全、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工作,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总抓手,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志超)

责编:赵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