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03 发布机构: 县政府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昂站


7月31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上半年生态环境工作情况、上半年招商引资情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工程进展情况、上半年经济运行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是党中央、国务院对于中部地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的重要部署,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科学性和人民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握重大政策机遇,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运用好《意见》精神。要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加强科学谋划,完善工作举措,明确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细化高质量发展实施路径,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的重要文章,指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全县上下要对照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大力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抓紧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让受灾群众早日安居、生产生活尽快恢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机制和专人值班制度,压实责任、靠前指挥、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有备无患。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摆在重要位置,着力健全和完善责任落实的长效机制,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工作。要健全防汛应急抢险救灾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指挥系统,推动信息资源整合、上下联通,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备齐应急物资,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扎实开展综合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环境监管,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紧紧围绕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求,坚定不移推进绿色转型、绿色跨越,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阳城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绷紧思想防线不懈怠,严格防控措施不松劲,狠抓责任落实不手软,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构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会议指出,我县要实现“十四五”时期奋斗目标,必须以项目为支撑,以产业为支撑。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摆在首位,通过项目建设,实现产业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斗志和干劲,精准调度,形成工作常态。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做好项目分类,发挥好分管领导和部门的作用,抓好重点项目工作落实;要及时更新数据台账,紧盯目标不松懈,统筹协作,形成合力,做好保障工作,高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和上级资金争取及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工作,完善相关指标统计,加强各个项目跟踪和指导,提高服务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经受住严峻考验,呈现出运行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也面临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既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又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要始终保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战略定力,牢牢扭住工作重点精准发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排经济运行之忧,解经济发展之难。要着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奋斗精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赵远)

  

责编赵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