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1/2021-0029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县十七届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8日

县十七届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0-28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0月27日,县十七届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听取我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晋城市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暨森林督查推进会议和全省质量大会贯彻落实情况;审议通过了我县直播电商发展三年(2021-2023年)行动方案请示。

会议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做好我县数字经济发展顶层设计和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形势研判,抓住机遇,赢得主动,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经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县数字经济。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统一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紧扣我县“十大战略定位”,持续深化“三四五发展布局”,完善发展思路,细化重点举措,抓好落实见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创新思路,转化为促进转型发展的有力举措,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新的《纲要》明确了新发展阶段法治政府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和总体目标,从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改革发展举措,对在新发展阶段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深入学习宣传《纲要》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聚焦法治政府建设关键环节和纲要任务举措,推进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同时,还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不断争取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我县经济运行呈现稳定恢复、结构趋优、活力增强、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但也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对标全年指标、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要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保持高度警醒,克服侥幸心理,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关口,保证市场环境安全稳定;要落实好服务业提质增效各项举措,不断激发市场活力,释放内需潜力,努力提升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要按照“强监管、严执法”总体要求,坚持落实属地责任、行业安全管理责任,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要紧盯大气环境指标,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量、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从严从实的作风,全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改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质量大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质量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坚持质量发展理念,举质量强县大旗,谋质量发展之道,抓战略、抓共治、抓升级,全力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高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和环境质量,为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直播已成为电子商务的重要途径,直播电商这一新业态正处于高速成长期。要进一步优化我县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环境,引进专业直播运营商,加快推进企业直播应用,鼓励开展示范创建,推动直播电商孵化载体建设,推进孵化载体签约本地品牌,大力支持人才队伍培养。要通过扶持政策的推动,打造业态丰富、人才聚集、创新驱动的直播电商新业态,助力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助推我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耀升)


责编:杨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