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1/2021-0031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县十七届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2日

县十七届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1-22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1月19日,县十七届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国有企业改革、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设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把握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全力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把环境保护作为关键任务,在开发建设中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和资源特别是水资源开发利用红线。要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步伐,深入贯彻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大力推进能源生产结构有序调整,高度重视煤炭清洁利用以及发展非煤产业和低碳经济,支撑我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是一项重要任务,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针对存在问题,主动认领,对症下药,立行立改。要尽快启动大车环县城绕行相关工作,做好优化道路和禁行限行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尽快完成禁行限行设施设备安装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的作用,坚决遏制秸秆焚烧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尽快修复八芹线损毁路段,缓解车辆拥堵、尾气排放聚积、加重污染等问题。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加大对县城道路机械化清扫和保洁力度,避免施工扬尘和道路扬尘影响县城空气质量。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准确把握国有企业改革方向,明确阶段性目标和改革进度要求,突出重点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确保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是全县发展全域旅游的“一号工程”,是我县融入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具体行动,更是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切实把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设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民心工程,建设成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的黄金通道、观光廊道、康庄大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晋育)

责编:赵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