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1/2021-0036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县十七届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1日

县十七届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2-21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2月20日,县十七届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进行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委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县工信局、县住建局、县教育局、县档案局、县人社局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进行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回答了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系统科学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科学的法治思维、真挚的为民情怀,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开创社会法治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广阔、气魄宏大,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具有极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战略性,极大统一了全党思想,有效引导了社会预期,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结合阳城实际情况,找准明年及下一步发展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抢抓机遇、规避风险、应对挑战,确保阳城在明年及“十四五”期间能够按照中央和省委在经济工作方面的安排部署实现稳步发展,为阳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可靠的物质基础和物质保证。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工程建设、项目调整、资金支付等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补齐短板,优质高效推动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加强协调联动,为工程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中、把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城市交通节点改善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提升城市品位品质的迫切需要,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措施、相互协调、主动作为、合力攻坚,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创建“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绿色”的交通环境。

会议强调,直播已成为电子商务的重要途径,直播电商这一新业态正处于高速成长期。要进一步优化我县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环境,引进专业直播运营商,加快推进企业直播应用,鼓励开展示范创建,推动直播电商孵化载体建设,大力培养全县直播电商人才,着力转换传统销售思维,充分运用电子商务新模式,通过电商平台把全县农特产品销售出去,切实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助力我县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金辉)

责编:韩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