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1/2022-0002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8日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28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月26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种业振兴大会精神、省两会精神;听取我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情况等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融汇古今、联通中外,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认真对照省“两会”的部署要求,对发展目标进行再明确,对重要工作、重点项目进行再盘点,对政策措施进行再细化。要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的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供应保障、关爱困难群众、应急值守、廉洁过节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要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落实好行业部门主管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对在建工程项目的管理,督促施工企业和用人单位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强化重大行政决策的贯彻落实,聚焦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按期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宁幸福,关系到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统筹“六大保护”,强化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努力开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要健全“四项机制”,建立领导协调机制、责任落实机制、监测预防机制、社会参与机制,扎实做好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创建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金辉)

责编:赵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