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1/2022-0005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4日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3-04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3月1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市“两会”精神,听取建设中医药强省大会贯彻落实等情况汇报,审议建设“阳羊洋”智牧科技产业园区,2022年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等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晋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全市发展的蓝图愿景和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市“两会”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发展目标进行再明确,对重要工作、重点项目进行再盘点,对政策措施进行再细化,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建设中医药强省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县卫健局要督促医疗集团把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中医药预防、诊疗、康养等优势,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县财政局、县医保局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大资金投入;县农业农村局、县蚕桑中心要想方设法壮大中药材种植及深加工产业,形成产业优势;县编办、县人社局要加大引进中医药人才力度,落实人才招聘人员工资待遇,确保人才招得来,留得住。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联动,强化责任清单,狠抓落实,推进健康阳城建设。

会议指出,“阳羊洋”智牧科技产业园区项目是建设“畜牧大县”的生动实践,是发展特优农业产业的有力之举,对我县乡村振兴的大局具有重要牵引带动作用。各相关单位要和农投公司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按照项目规划,高质高效做好肉羊产业,叫响“阳羊洋”品牌。

会议强调,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着力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持续推动我县乡村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不断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努力向共同富裕目标迈进。县扶贫开发中心要紧盯目标任务,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投入规模,优化支出结构,调整支持重点。各相关部门之间要积极沟通、全力配合,确保专项资金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应有作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力推动我县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赵 远)

责编:韩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