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1/2022-0006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21日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3-21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3月18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省开发区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暨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例会贯彻落实及实施生态绿化品质提升工程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各级各部门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压实四方责任,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会议强调,开发区工作事关经济稳定运行、事关全县发展大局。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加快人才引进工作,建立健全内部考核等工作机制,广泛推动开发区工作落地见效;要全力支持本土企业发展壮大,快速推进已谋划项目开工投产,同时要强化经济运行的监测和预警,为完成目标任务奠定基础;各部门要协调配合、统一思想,大力支持开发区优先发展,要广泛推广“承诺制+全代办”做法,切实方便企业办理相关手续,提升服务效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指出,发展壮大市场主体,是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加快经济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繁荣市场经济、增进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我县服务业发展不充分、经济活力不足的现状,紧盯市场潜力,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提高市场主体承载量,营造公平宽松的市场环境,坚持目标导向,合理安排工作,要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工作抓实抓细,明确责任主体,不断增大对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确保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高压线,不可逾越。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我县量大面广的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敬畏之心,突出抓好煤矿、化工和燃气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守好守牢安全底线。要不断提升督查效率,开展更严格、更细致、随机性更强、频次更高的督查检查,处罚要做到公平公正、依法依规,责任追究要动真碰硬、铁面无私,以铁的手腕、严的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生态绿化品质提升工程是全市推进的重点工作,对美化县城环境,提升城市活力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彰显特色化理念,加大对道路沿线裸露地面和空地的统筹规划,精心设计、精细打造,着力打造县城公共区域生态绿化品质提升工作。部门之间要分工明确,主动作为,建立项目建设的工作清单,为推动建设环境优美、山水交融的现代化城市做出阳城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闫贺)

责编:韩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