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1/2022-0009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1日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4-11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4月8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31日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一篇《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听取关于加快撂荒地恢复生产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农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政策举措的汇报。审议了阳泰集团小西煤业、安阳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桑田大道项目、县文体公园项目、下李丘城中村改造项目等相关事宜的请示。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推动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状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有力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对乡村振兴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是我们做好“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确保粮食产量稳定。要持续巩固拓展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完善和落实监测帮扶机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学习教育,狠抓任务落实,推动领导干部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在阳城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耕地保护是乡村振兴的底线,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拿出有力举措,切实抓好落实。要迅速成立工作队伍,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职责分工,开展耕地撂荒基本情况调查,逐村逐户摸清底数,建立信息台账,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分类制定计划,先易后难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要注重长远,建立撂荒治理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出现新的耕地撂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赵远)

责编:张景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