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2-0010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9日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5-09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5月5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省长蓝佛安在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新部署,为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核心要义,精细研究政策,积极向上对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谋划好项目,争取回资金,精准补短板、强弱项,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相统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度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实施更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采取更有效的水污染防治措施、开展更全面的水生态修复行动、建立更优化的水工程网络布局、构筑更坚实的水灾害防御体系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对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合力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转变。要切实把落实省1号总河长令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建立清单、形成闭环,要加快推进各项涉河重点工程项目,在汛期来临之前要有阶段性成果,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根据我县水情特点,切实加强水文气象监测预警、雨情汛情分析研判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严阵以待,严明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统筹协调,注重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推动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在5月底前全部到位,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办好教育实施项目,是我县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提高教育质量的有力举措。各有关部门要保障资金投入,确保各项目资金足额、及时到位;要统筹安排,积极推进,切实把各项教育实事办出实效;要加强跟踪审计工作,做好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专项资金真正发挥出效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安全之弦,按照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安排部署,紧紧抓住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全面加大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白玉松)

责编:韩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