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2-0014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7日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6-07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6月6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从实现共同富裕、发挥分配的功能和作用、完善公共服务政策制度体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及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对新发展阶段面临的许多新的重大问题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对做好全县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要义,结合我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动我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食品安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客观需要,是全方位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各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食品安全政治责任,全面做好我县食品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强化部门联动、强化社会监督,多管齐下、内外并举,着力构建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尽责,全方面查漏补缺,做细做实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迎接省级专家组的验收考核。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作为,协同配合,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实施,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白玉松)

责编:范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