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2-0018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8日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7-08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7月7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之《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听取晋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暨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了《阳城县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送审稿)》《阳城县城市品质提升及地下管线更新工程PPP项目实施方案》《关于实施演礼工业园区周边生态环境提升工程的请示》《关于确定实施大数据中心二期项目的请示》。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步,不断提升我县发展的独立性、自主性和安全性,催生更多的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形成竞争新优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养老等各项民生事业,筑牢城乡社区基础,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聚焦突出问题和重点任务,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持续强化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协作配合,大力宣传引导,共同提升全链条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和要求,聚焦当前营商环境建设的成绩和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整改措施,推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档升级。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目标导向,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动自觉;要抓住关键问题,开展攻坚行动,提升服务效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措施;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施好优化营商环境的长远之策;要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魄力,来一场思想上的洗礼,行动上的检视,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增强发展动能,为加快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环境支撑。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百姓满意为标尺,系统谋划、整体统筹、分批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及地下管线更新工程。要根据不同片区、不同条件、不同特点,高水平、高质量制定设计方案,分门别类推进项目,确保改一片成一片,扎实快速推进城镇地下管网更新改造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城市风貌、城市形象。

会议强调,造林绿化,事关长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站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高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全面乡村振兴的长远高度、推进“公园城市”“精致山城”的全面高度和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高度来认识,切实把这项事关全局、造福后代的大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严格按照绿化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绿化任务。要坚持新植与补植同步,建设与管护并重,确保绿化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耀升)

责编:赵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