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2-0040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0日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1-10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1月9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和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县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通报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情况,听取全市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动员部署会、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

会议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就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态度鲜明、行动迅速、举措务实。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十方面要求,以产业转型为基础和载体,以数字转型为方向和抓手,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加快推进能源革命和“五个一体化”,统筹抓好煤炭清洁低碳发展、多元化利用及综合储运;要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充分发挥开发区作用,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营造更优营商环境;要紧紧抓住就业、养老、卫生、教育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2022年民生实事收尾工作和2023年民生实事征集工作,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阳城。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项目、加速启动项目、加紧招引项目、加倍服务项目,全力以赴打赢项目建设这场硬仗,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在成效。要进一步明确谋划重点,创新谋划方式,持续提高项目储备的数量和质量;要制定特色招商政策,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强跟踪对接,推动项目签约落地、投产达效;要优化审批流程,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前期手续大起底、快办理;要聚焦项目建设用地、资金、审批、征拆等堵点难点,找准症结,限期解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持续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再一次对照指标体系,逐项分析,逐条落实,确保各项指标高质量达标,要不断总结经验,积极主动创新,在工作中彰显新作为,助力我县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创建成功;要聚焦重点区域,设置宣传点位,要突出媒体作用,扩大宣传影响,突出群众参与,形成宣传合力,全方位推动阳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对标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指标要求,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四个方面,全面盘点、全面检点,查漏补缺、补短强弱;要紧盯项目完工率,抓好项目序时进度等重要工作,严防小概率事件,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经得起上级考核和实践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赵远)

责编:张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