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2-0041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6日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1-16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1月14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审议《关于规范“村改社区”工作的请示》,听取有关专班牵头单位汇报各自“村改社区”专项工作方案和阳城县2022年县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编制说明。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是党中央在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防控压力不断加大的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原则和基础。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的把二十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在保持战略定力的基础上,战术层面更加灵活,动态调整优化防控措施。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要令行禁止,将现有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落实到位,抓实、抓细、抓好;要强化基层治理,健全完善网格管理制度,细化职责任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村改社区”是推进农村全面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抓好“村改社区”工作,对于从根本上改变城乡二元结构,进一步完善社区管理体制,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村、有关单位必须充分认识推进“村改社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按照各项要求,稳步推进“村改社区”工作;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考虑周到,谋划详细;要逐步理顺社区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既要保证社区正常运行又不造成资源浪费,确保我县“村改社区”工作稳步推进;要严把时间节点,强化工作调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村改社区”工作。

会议指出,“村改社区”是推进城乡一体化的重要途径,也是城市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需要各牵头单位协调处理多方面问题。各工作专班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方案,对照工作职责,再细化,再修订,确保各自的方案既符合政策规定,又切实可行。要加强沟通,统筹好对接指导工作,按照“谁牵头编制、谁组织实施、谁负责解释”的原则,对涉改乡镇、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各工作专班的分管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深入乡镇、村(社区)实地指导,掌握工作进度,对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对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闫建光)

责编:范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