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2-17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2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山西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听取关于2023年重点工程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落实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先行区3个项目建设主体的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乡镇、各单位要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全面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重点任务、实践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着力破除我县制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扎扎实实推进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如期实现、超额实现。各乡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增强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阳城落地见效。要深刻领会省委战略意图,立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围绕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好结合转化工作,把研讨和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工作的权威性、指导性文件,是县政府对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我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县政府办公室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报告进行再完善、再提升,真正把工作总结好、把蓝图描绘好,切实发挥出《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作用。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梳理2023年重点工程项目。要立足阳城实际,围绕发展定位,进一步理解把握政策,明确方向目标,对需要增减的项目,及时与县项目推进中心对接;要加大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围绕一季度新建项目开工率50%的目标,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高效运转项目前期手续攻坚调度机制;要强化项目服务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要当先锋、挑大梁,县发改、招商等服务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加大协调力度,为项目推进解难题、优服务;县审批、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服务、高效服务,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绿色通道”。

会议强调,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四大牵引性工程”之一,事关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各相关部门及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全力冲刺先行区项目建设,确保高标准、高品质如期完成;要树立交帐意识。目标任务要明确到项目,明确到时间节点,切实树立交帐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躬身入局,踔厉奋发;要加强组织领导。各职能部门、项目建设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加强与市指挥部的沟通协调,在县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做好职能职责内的工作,上下左右形成合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闫建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