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3-08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3月5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和全县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自查盘点情况的汇报;研究县政府领导调整工作分工等事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科学研判上来,不断完善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准确把握后疫情时期的新形势、新要求,抓住各类消费回暖有利时机,积极巩固工业回升势头,快速推进支柱性产业,发挥好龙头企业引领优势,全面抓好工业经济运行要素保障。要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稳定市场预期,开展重大产业化项目招引专项行动,大力实施纾困解难政策落地问效行动和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统筹抓好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监管执法、应急处置等工作,坚决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森林防火工作要持续加大野外违规用火管控力度,强化应急准备和队伍建设,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联合成立农业项目公司对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快做好筹建工作,把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准确把握公司的功能定位,做好顶层设计,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打造高水平农业板块。要进一步务实举措,持续在龙头化、精深化、共享化上下功夫,延伸产业链条,做实利益联结,实现农产品转化,推动产业不断提质增效,实现产业增效、群众增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耀升)

责编:张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