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4-14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4月12日晚,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调研晋城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阳城主持康养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市两会精神;听取2月23日全省煤炭增产保供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研究讨论《阳城县项目建设考核办法》《提升煤矿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建设实施方案》、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先行区建设、《阳城县“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规划》和《阳城县“十四五”文化旅游会展康养产业发展规划》等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坚决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不折不扣落实重点措施。抓好理论学习这个重中之重,抓好调查研究这个重要内容,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省、市两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蓝佛安莅临我县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阳城工作的关心关注,对阳城人民的关心厚爱,为我县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增添了强劲动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蓝佛安书记调研晋城特别是调研阳城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蓝佛安书记在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晋城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蓝佛安书记在省委防风险保安全形势分析及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各自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用心领会、用力践行,系统把握、一体贯彻,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县两会明确的重点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举措,不折不扣把蓝佛安书记每一项指示精神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切实把省委对阳城的信任与重托转换为扎实做好阳城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清煤炭增产保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锚定目标任务,科学释放先进产能,扎实做好增产保供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增产保供。阳泰集团和相府集团要督促所属煤矿企业进一步保持采掘作业的连续性、稳定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效生产。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要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供应”的理念,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科学、平稳、有序组织生产,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能源支撑。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把《阳城县“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规划》作为“十四五”期间我县农业农村发展的一个总体指导,按照《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本部门职责,抓紧开展工作。要坚守农业发展底线,稳定粮食生产,守牢耕地红线;优化产业布局,发展“特”“优”产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不断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制定出台支持资金、人才、用地等向农业农村倾斜的具体政策,有计划、有安排、有重点,压茬推进,确保如期实现规划目标,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阳城县“十四五”文化旅游会展康养产业发展规划》落地执行,根据职责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分年度制定具体行动计划,确保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要围绕文旅康养样板城市先行区,不断强化项目支撑,有针对性地梳理、谋划、充实、调整一批重大项目,做实做细做优项目库,用大项目、好项目支撑规划实施。要强化规划落地保障,完善组织实施机制,加强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确保规划各项目标任务有效推进、落实见效。要根据形势和政策环境的变化,对规划落实效果进行评估,及时作出动态调整,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阳城高质量发展。(闫建光)


责编:韩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