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5-15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5月12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金湘军省长在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议的讲话和调研晋城长治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省市场主体提升年动员部署会议,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省、市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研究讨论《阳城县台头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及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十七届人大四次代表会议代表重点建议确定领办领导和主办单位事宜,《2022年度政府履行教育职责专项考核评价意见整改报告》,《阳城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21-2025年)》和《阳城县“十四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阳城县妇女发展“十四五”规划》《阳城县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实施阳城北出入口绿色品质提升、府前广场提升、城市道路绿化及立面绿化品质提升、群众身边增绿等工程和项目,研究建设现代设施化农业项目、300万羽蛋鸡全产业链等项目事宜。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坚持把学习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自觉用于指导各项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深刻领悟新时代10年改革取得的历史性、革命性、开创性成就,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全面落实“四全工作法”,突出“争资、招引、落地、开工、推进、投产”六个环节,把项目工作抓得更实在、更有效、更规范、更有质量。要狠抓落实,认真对照任务清单,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坚持清单化管理,常态化调度,递进式推动,闭环式运行,精细建账、精进交账、精准核账、精确销账,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着力解决好当前市场主体培育壮大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保主体、增主体、活主体、强主体并重。要勠力同心,扎实开展“六大提升行动”,在工作推动中找准发力点,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坚持走出去“敲门招商”,把企业“请进来”,实现共赢发展。各乡镇要聚焦产业发展加力提速,踏实地想路子,因地制宜谋划一批契合实际特色、符合发展要求的项目,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形成竞相发展的局面。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结合各自实际,早谋划、早部署,协调推进任务落实。要适时开展督导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时限、落实到位、逐项整改,确保招商引资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相关领导要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水库、河道、避灾点等重点地段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积极开展防灾演练,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推动解决一批重大隐患,协调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把隐患排查出来、将风险降下来。要扎实整改隐患,建立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风险隐患动态清零;要坚持“五位一体”,对工作推进缓慢、重大事故隐患发现偏少以及整改率偏低的乡镇、部门、企业开展重点督查。要坚决“一案三查”,坚持处理人和处理事同步启动,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把专项行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城市道路绿化及立面绿化品质提升项目是2023年公园城市创建重点项目之一。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要按照规定程序积极组织、高品质实施,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建设现代化设施农业项目是我县实现农业生产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和农业产业结构优化的突破点,意义重大。农投公司要按照要求加快实施设施蔬菜项目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的菜篮子,进一步优化我县农业产业结构;300万羽蛋鸡全产业链项目是推进我县畜牧大县创建,建成全省蛋鸡生产大县,实现全县蛋鸡存栏1000万规模的重要保证。农投公司要按照创建畜牧大县三年行动要求,加快实施蛋鸡全产业链项目,推动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使我县蛋鸡养殖从散户经营向集约经营发展,将蛋鸡产业做成助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金辉)

责编:韩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