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2-00200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督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姚逊主持召开县国资国企改革领导组和县属国企出清改革领导组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6日

姚逊主持召开县国资国企改革领导组和县属国企出清改革领导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7-26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7月24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县国资国企改革领导组和县属国企出清改革领导组会议。姚逊强调:国资国企改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相关部门要用历史的眼光、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全力做好国有企业出清改革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各项目标任务。县长牛琛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姚逊指出,国资国企改革对完善县属国有企业现代管理制度,提高国有企业市场化运作和经营管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抓落实,严格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晰工作举措,做到不断档、不拖延、不推诿。要立足企业实际,分类指导,先易后难,稳妥推进,严格依法依规推动改革出清工作。

姚逊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落实好各项改革举措,认真履行职责,把好方向、做好衔接、有序调度,科学高效推进改革工作,确保改革取得预期效果。要坚持平稳有序原则,加强政策研究和宣传,做好思想引导工作,确保队伍不散、人心不乱、工作不断。要处理好速度与质量、政府与市场、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做到改一个活一个、改一片活一片,全力保障国企改革顺利推进。各国有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将架构重组到位、人员整合到位、规范运营到位,积极支持和推动改革,上下一心、汇聚合力,切实将国资国企出清改革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牛琛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树牢“国企改革是大势所趋,只能越改越好”的意识,贯彻好落实好改革部署任务和要求;要摸清底数,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实际,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全面系统推进、行之有效解决问题;要明确要求,把握关键,管理好资产、理顺好机制、安置好人员,按照“成熟一家、整合一家”的思路,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进全县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会上,副县长杨二强汇报了县属国有企业出清改革进展情况及国企改革涉及“事转企”单位改革方案情况。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会议。(闫贺)

责编:韩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