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16/2021-00092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中共阳城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县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阳农工办发[2021]15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1日

中共阳城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县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6-21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阳农工办发〔2021〕15号

中共阳城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加强全县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

通  知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为有力推动全县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和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确保全年一产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根据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精神,现就加快全县一产固定资产投资进度、促进一产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加强一产固定资产投资,是落实省委、市委、县委一产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作,是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重要支撑。市委市政府下达我县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底线目标是8.5%,争先竞位目标是32.4%。1-4月份,我县一产固定资产投资为2.16亿元,同比增幅为43.5%。目前看,我县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势头不错,但全县乡镇一产固定资产投资不平衡的问题较为严重。因此,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加快一产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转型出雏型、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高度上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二、明确任务,压实责任

为确保完成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现将目标任务按月分解到各乡镇(见附件1),各乡镇要对照各自底线目标和争先竞位目标,成立专班,制定专策,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将一产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到村、到项目,层层压实责任。

三、项目起底,服务到位

各乡镇要立即开展一产项目(包括农、林、牧、渔)大起底活动,以乡镇为起报单位,县级汇总的方式,逐个摸清项目名称、建设内容、投资总额、投资计划、是否入统、存在问题等详细情况,按照入统项目、拟入统项目、已谋划项目填写一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表(见附件2),务于2021年6月5日前报县委农办。

同时,各乡镇要切实抓好项目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到在建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投产、签约项目抓跟踪、储备项目抓前期,通过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资一批,加快形成项目引领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四、建立机制,确保实效

县级将参照省、市工作机制,建立调度通报制度。一是半月一调度。从6月份开始调度,每月15日和30日前,要将调度表(见附件3)盖乡镇党委印章报送县委农办。二是一月一通报。县委农办每月对各乡镇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文件通报到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并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

五、协调配合,强化考核

县委农办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统计部门要做好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项目指导入库工作,各相关业务部门要做好与统计部门的对接,对所有一产固定投资项目要深挖潜力,将项目按程序尽快入库,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

联 系 人:段庆芳   

联系电话:4220308  18335662899

    附件:1.2021年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分月份累计目标任务分解表

2.2021年一产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统计表

3.2021年一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半月调度表

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6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阳农工办发(2021)15号附件.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