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白桑镇

白桑乡人民政府2017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9-23

白桑乡人民政府2017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向社会公布2017年白桑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内容涵盖乡政府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白桑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白桑乡党政办,邮编:048100,电话:03564879000)。

  一、概述

  2017年,白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县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公众关切,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公开保障机制、细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且在搭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等方面有了一定进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收集、分类,通过新闻媒体、政务宣传栏、阳光农廉网、农廉手机报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在政府政务宣传栏中主动公开信息12条,县政府网站公开信息36条,介绍我乡基本情况、领导班子分工情况、部门职责、工作流程以及年度重点工程、惠民政策、各类补贴等,使群众充分了解政府职能,明白办事流程、知晓所关心的热点事项。

三、政府信息政府公开重点工作情况

根据《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阳政办发[2015]72号)要求,我乡对各项年度重点工程早筹划、早部署、早落实、早验收,农业、水利、三资管理、工程招投标等各类重点工作扎实到位,完成全年的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未收到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五、咨询处理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由于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件,2017年没有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全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费用。全年未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公开人收取费用。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乡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们将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制定不同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细则;深化行政处罚决定信息的公开,逐步探索形成工作规则;继续推行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工作。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开展公文类信息的备案登记工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改进工作,并探索形成相应的工作机制;继续做好重要政策解读机制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及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重要政策解读信息。

(三)加强基础性工作。推进政府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进一步拓展办事公开领域,继续推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公开,进一步规范办事依据、服务程序、服务时限、服务承诺;结合政风行风评议,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白桑乡人民政府

2018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