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2022年就业见习报名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2-06-17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2022年就业见习报名的公告


各高校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城乡失业青年:

为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强就业工作的部署,落实人社、教育等10 部门《关于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的通知》和省市《关于做好就业见习扩规模提质量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帮助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失业青年增强工作经验,促进尽快就业,我局将开展2022年就业见习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2年 7 月1日—7月31日

二、见习报名人员范围及时限

就业见习的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或就业转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16-24岁的失业青年以及符合条件的留学回国毕业生且未参加过就业见习。见习时间为3-12个月。

三、报名及匹配流程

1.本人到阳城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见习窗口(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楼)提供资料进行登记并办理《就业创业证》。

需提供的材料有: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毕业证复印件一份、报到证复印件一份、《就业创业证》复印件一份、一张1寸红底照片。

2.登记成功后,访问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可以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的地址访问,或者先打开山西省人社厅官网,点击“网上经办”打开网上经办平台,再点击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进行跳转,点击网厅导航栏中“办事指南”选项打开内容栏目页面,在内容栏目页中点击“相关下载”打开相关下载列表,点击《就业见习操作手册(个人用户)》完成操作手册下载,自主学习文件并进行网上报名。

3.见习人员匹配。见习人员的申请提交审核通过后,人社局负责根据其申报的《阳城县就业见习登记表》(附件1),将申请意向匹配数据反馈回各见习单位,见习单位进行人员匹配。

四、见习人员应履行的权利义务

1.遵守见习单位的管理规章制度;

2.做好日常出勤,遵守请销假制度;

3.认真履行见习单位安排的工作;

4.严格遵守见习单位的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5.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6.无法继续参加见习时,应提前3天告知见习单位,单位同意并做好工作交接后,解除见习协议并将《放弃见习申请》(附件2)报人社局就业见习窗口进行备案;

7.见习单位有以下行为,见习人员可提前解除见习协议,并向当地人社部门反映或举报:一是未按时足额支付见习期间基本生活补助的;二是未按照协议提供见习岗位或见习条件的;三是安排见习人员从事有毒有害或有安全隐患工作的;四是以暴力、威胁或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见习人员见习的;五是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危及见习人员人身安全的。

8.见习期满见习人员如有需求,见习单位应为其出具见习证明及考核意见《阳城县就业见习鉴定表》(附件3)。

咨询电话:0356—3200289 3200288

附件:

1.《就业见习登记表》

2.《放弃见习申请》

3.《阳城县就业见习鉴定表》

注:

1.《就业见习操作手册(个人用户)》自行下载、学习,并按内容进行操作,若资料审核未通过,请修改后再次进行提交。

2高校毕业生指“在晋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毕业生以及省外山西籍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